白日夢.

第一章

清晨,一缕阳光照入了病房。一个女孩正站在镜子面前整理着自己的衣服。本是朝气蓬勃的年纪,可在她的脸上,却看不出任何喜悦的神色。


叩叩。“可一,收拾得怎么样了?”

一名护士推门而入,向林可一走来。


女孩没有回答,只是呆呆地望着她。


“放轻松,同学们都很好相处的。”

护士一边说着,一边理着林可一的衣领。


“甜甜姐,我以后还能来找你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陈甜轻轻抱了她一下,“希望下次见到你的时候,你会好起来。”


陈甜拉起林可一的手,“走吧可一,林姐还等着你呢。”


林可一点了点头,和她一起向外走去。


到了医院门口,一辆白车驶了过来。一个女人从车上下来,是林母。


“可一!我们该走了!”林母向二人挥了挥手。


林可一不舍地看了看陈甜,最后只好撒开手上了车。


她摇下了车窗,向陈甜挥了挥手。


“再见。”


车停在了学校门口,林母帮林可一拿下了行李,林可一便顺势背上了书包。


“你们老师说他给你找了个女孩接你去宿舍,顺便带你去参观一下学校。”


林可一没有做出任何动作,只是默默地看向了校门。


过了一会儿,一个女生急匆匆地跑向二人。


“阿…阿姨你好…我是程…程晓…”她弯下腰,大口地喘着气。


“你好啊宝贝,这是林可一。”林母把手搭在了林可一肩上。


“你好你好…以后…以后我们就是同学了…”程晓伸出手,想跟林可一握下手,可她却没有动,只是直直地看着她。


“晓晓啊,可一她比较内向,不太愿意与人交流。那个…你多担待一些吧。”


程晓收回了手,笑了笑,“好的阿姨,那我先带她去宿舍了。”


程晓接过林母手上的行李,带着林可一进了学校。


在途中,程晓也没有过多的问些什么,只是详细地给她介绍着每一个路过的建筑。林可一也没有说话,只是默默地倾听,以及点头。


“我们到啦。”二人站在宿舍楼前。


“看,那就是咱们宿舍,302。”程晓向上面的一扇窗户指去。


“宿舍是四人的,还有两个人,张晴和郑兰。都是一个班的同学,也很热情。”程晓边带着她走边说。


“她们都有事不在,我们先上去把东西收拾好,然后去找她们吃饭。”


和前几次不同的是,林可一做出了反应,向她点了点头。


进了宿舍,程晓带着她找到了她的床位,是一个靠窗的位置。


“我帮你一起收拾吧。”她刚要打开行李箱,就被林可一按住了手。


“我自己来吧,谢谢。”说罢,她便把行李箱往自己的方向拉了一下,开始收拾起了东西。


真是一个怪人。


“那我和她们商量一下去吃什么。你呢,有没有什么想吃的?”


林可一愣了一下,说道,“我都可以的。”


“行,那我问问她们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Cxx330(程晓):姐妹们,新同学已经就位,快想想一会儿去吃什么。


兰(郑兰):我都可以,看你们了。


天青青(张晴):去吃那家新开的海底捞怎么样?攻略我都做好了。


Cxx330:老李是不是说今天不让出校来着?「皱眉.jpg」


天青青:啊?好扫兴哦…


兰:不如去校内那个小吃街吧,那儿不是有挺多好吃的吗?


天青青:我觉得可以!


Cxx330:双手赞成!


兰:那我们就在那集合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程晓放下了手机,发现林可一已经将东西收拾好了。


“这么快啊?”


“嗯,没什么东西。”林可一站在一旁,拘谨地搓了搓手。


“对了,我们加一下好友吧,把你拉到咱们宿舍群。”


林可一点了点头,拿出手机翻出了二维码。


“好啦,我们去找她们吃饭吧。”


程晓拉起林可一的手,向外走去。


到了小吃街,程晓四处张望着。


“走,我们去找找她们在哪。”


没走多远,程晓便看到郑兰站在不远处的一个摊位处。


“兰姐!你在买什么呢?”程晓向她招手。


“棉花糖,给我们的新成员的见面礼。”郑兰笑了笑 将手中的棉花糖递到了林可一的面前,可她却没有任何的动作。


“可一,这是郑兰,咱们宿舍长。你可以叫她兰姐。”程晓向林可一介绍着,顺手接过了郑兰手中的棉花糖。


“兰姐,她叫林可一。见到生人比较害羞,别介意啊。”


“没关系,以后熟悉了就好了。”


“张晴呢?还没来吗?”


“去前面的饭店订位置了,走吧,去吃饭。”


三人向饭店走去。


“晓晓!兰姐!这边!”张晴在不远处的一个位子向她们喊着。


三人依次坐下,菜也刚好上齐。


“先自我介绍一下吧,我叫张晴。咱们是一个宿舍的,也是一个班的。我对学校蛮了解的,一会儿可以带你去参观一下。对了,其他不懂的也可以问我哦。”


“诶诶,这可是我的客人。”程晓撞了一下张晴的肩。


“切,我才不管呢。看可一想跟谁一起走。”


“好了好了,你俩别争了,一会儿该给人家吓着了。”


面对如此热情的两人,林可一竟吓得一动不动。郑兰轻拍着她的肩膀安抚着。


“别管她们,咱先吃饭。”


后来,几人都没有说些什么,安静地吃完了这顿饭。


“吃完啦,我们走吧。”张晴率先站了起来,过去结了账,三人也走出了饭店。


“可一,想去哪里走走?”张晴牵起了林可一的手。


“嗯…图书馆吧。”林可一小声回应道。


“可一宝贝,张晴毛毛躁躁的,还是我带你去吧。”程晓又拉住了她的另一只手。


“我带!我对这熟悉!”


“我带!这是老李交给我的任务!”


两人拉拉扯扯,有几次差点把林可一撞倒。


郑兰及时扶住了她,“都撒手,我带她去。”


两人同时撒开了手,唯唯诺诺站在一旁,“兰姐,您请。”


忙活了一下午,几人终于回到了宿舍。


“累死我了,快吃点东西补充体力。”程晓急忙跑到桌下拿出了一大袋的零食,放到了屋内中间的圆桌上。


“我就不吃了,最近减肥呢,先去洗漱了。”郑兰拿出洗漱用品,离开了宿舍。


“兰姐,你都快瘦成干了,还减啊。”兴许是没有听到,郑兰也没有做出回应。


“算了算了,那咱们吃。”程晓翻出了一包薯片,向两人递去。


张晴拿了两片吃了起来,而林可一摇了摇头。


“可一宝贝,这可是专门为你翻出来的零食,你就拿点吃吧。”程晓轻轻拽住了林可一的袖子晃了晃。


“那我拿个…这个吧。”林可一翻了翻,拿起了一块威化巧克力。


“嘿嘿,就知道你最好啦。”


叮铃铃。


“喂。”


“…”


“好,我马上就去。”


“晴晴,都这么晚了,谁给你打电话啊?”程晓放下了薯片,看向张晴。


“没事,我出去一趟,你们早些睡吧,不用管我了。”


张晴拿起了外套,向外走去,刚好撞上了洗漱回来的郑兰。


“去干嘛啊张晴?”


她没有回答,直接下了楼。


“她怎么了?”郑兰疑惑地望向两人。


“谁知道呢。”程晓耸了耸肩,“估计又是因为她那个小男友吧。”


程晓又拿出了几个威化巧克力放在了林可一的桌上,然后把袋子又藏回桌下。


“走吧可一,咱们去洗漱。”程晓拿起了洗漱用品。


林可一点了点头,拿起东西和程晓一起去了洗漱间。


另一边,仓库内有个女人坐在集装箱上抽着烟,还有两个女孩站在一旁玩弄着头发。


吱呀。仓库的门被缓缓打开。一个男人探进头,向三人走来。


“陈晟回来了?”柳依依掐灭了烟,跳下了集装箱。


陈晟没有说话,只是递来了一张照片。


“拿来我看看。”李霄霄抢过了照片。


“长得倒挺别致。”刘玲凑了过来。


“让我好好看看。”她刚想接过照片,李霄霄突然向后撤了一步。


“不给。”


“诶你个小崽子,给我。”


两人竟因一张照片争吵了起来。


柳依依啧了一声,她们便安静了下来。


“聒噪。”她又点了一根烟。


“拿来。”


李霄霄乖巧地把照片递了过去,柳依依拿起照片端详了一番。


“这就是那个新来的?” 

评论

热度(1)